iT邦幫忙

DAY 10
4

我的IT人生~系列 第 10

我的IT人生之DAY10-熱情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對一件事有熱情,就算每天加班到半夜也會覺得很開心的!
會踏入IT這行的人,我相信多多少少應該對IT都有一定的熱情!

如果你問我喜歡寫程式嗎?我會說喜歡!如果你問我喜歡玩電腦嗎?我也會說喜歡!那如果你問我電腦有趣在哪裡?我可能會達不太出來,或許是那份成就感吧!

前面我曾提到我在DOS的境下使用ghost一次安裝50多台windows 95的電腦,有人問說為什麼不一台一台裝就好,我會說:「那樣感覺好累」。但是我在意的不是真的累,而是挑戰。因為完成了之前沒做過的事情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記第一次接觸到 Linux 的時候也是,那時候的我覺得還滿幸運的。因為有學長告訴我,要學Linux就先去買本鳥哥的書來看。或許有人會覺得還好,可是這對我真的很重要。我在學習軟體開發的時候就是因為不知道要學什麼?該看什麼?所以花了一些學費和很多時間才找到該學什麼!可能那時候也不知道可以Google吧!也不知道iThome (實在是拜上班地點沒網路所賜)。所以學習的速度真的很慢。我又扯遠了XD!!

那時候看了鳥哥的書,我可以一邊看一邊動手做實驗,一作就是一整天。到了晚上12還是不會覺得累,只是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阿~可惡!

回想起來那時候的體力真好阿!!

我想說的是,熱情真的很重要!對一件事有熱情,就算每天加班到半夜也會覺得很開心的!

文章導覽
全系列連結
上一篇
下一篇


上一篇
我的IT人生之DAY09-習慣
下一篇
我的IT人生之DAY11-IT人的堅持 or 被制約了嗎?
系列文
我的IT人生~2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2 則留言

0
ted99tw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11 00:22:54

沙發

看樓主的文,真會感到一股活力!!充沛全身舒暢無比!!

0
SunAllen
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11 00:26:47

說的好!讚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